Google Maps 背後記錄你每日行蹤!兩步立即關閉及刪除過往紀錄!

| 賴立賢 | 04-04-2024 03:04 | |
Google Maps 背後記錄你每日行蹤!兩步立即關閉及刪除過往紀錄!

Google Maps 背後記錄你每日行蹤!Google Maps 是每位用戶手機必裝的地圖軟件,具有多種功能且使用方便,並且可以連結其他服務,是用戶心目中的首選搵路幫手。然而,儘管 Google Maps 功能實用,但其中存在著一些潛在危機,尤其是在數據記錄方面,這可能讓人感到不安。

即刻【按此】,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

由於現今許多應用程式需要使用用戶的位置來提升使用體驗,因此大多數用戶會開啟定位功能,以方便使用不同的應用程式,例如遙距取票、最近的巴士站、餐廳推薦等。使用 Google Maps 更不例外,如果沒有開啟定位,就難以知道如何到達目的地。

【相關報道】

【相關報道】

 

然而,在開啟定位功能的背後,存在著一個「暗伏危機」,特別是 Google Maps 中的「時間軸」功能。一旦用戶打開查看,就會發現 Google Maps 實際上在背景中默默地記錄著每天的行蹤,包括乘坐的交通工具、在哪裡停留的時間等,這可能讓人感到害怕。

如果用戶不希望 Google Maps 像監控一樣記錄他們的日常行蹤,可以進入手機的「定位」設置,將 Google Maps 的設置設為「使用 Apps 時 (While using apps)」。這樣一來,軟件只有在使用時才能訪問用戶的位置,行蹤記錄就不會過於詳細。

此外,用戶還可以在 Google Maps 的選項中進入「時間軸」選擇「設定及私隱」,然後下拉至「位置記錄」,選擇「關閉」或「停用和刪除活動」,這樣 Google Maps 就不會在背景中進行記錄。

Source:ezone.hk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